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湾仔:示威者警署附近纵火 地铁玻璃门遭撞碎

香港湾仔:示威者警署附近纵火 地铁玻璃门遭撞碎
2019年08月31日 21:44 新京报

  原标题:直击香港湾仔:示威者警署附近纵火,地铁玻璃幕门遭撞碎

  晚8时许,新京报记者从香港警方获悉,目前已有多名暴力示威者遭逮捕,消防已赶到现场灭火,目前火势已基本扑灭。

  新京报讯 8月31日,香港多地出现非法集会、示威活动,警方在多处集会地点亮出“你现正违反法例,你可能被检控”黄牌,呼吁示威者离场。今日下午,港铁湾仔站月台的一扇玻璃幕门遭硬物撞碎,港铁方面称,有人恶意抛杂物入路轨。位于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附近,有示威者点燃杂物,不断向火堆投掷易燃物。31日晚8时许,新京报记者从香港警方获悉,目前已有多名暴力示威者遭逮捕,消防已赶到现场灭火,目前火势已基本扑灭。

  8月28日,民间人权阵线(下称“民阵”)对外称,收到警方关于8月31日游行的反对通知书。8月30日,民阵上诉被驳回后,宣布活动取消。不过,今日(31日),香港多处出现非法集会示威活动,警方脸书(facebook)官方账号推文称,上述活动是“未经批准的集结,该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今日下午4时55分左右,港铁湾仔站月台的一扇玻璃幕门被撞碎。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玻璃幕门上出现一个大洞,月台上有散落的玻璃碎片,地铁轨道内散落有杂物,包括两架铁栏杆。随后,新京报记者从港铁方面获悉,该幕门遭人用金属硬物(怀疑为街外栏杆)撞毁,肇事者将杂物抛入路轨范围内,港岛线往坚尼地城站方向列车服务一度暂停。

8月31日下午,港铁湾仔站一玻璃幕门遭硬物撞碎,港铁方面称,有人恶意抛杂物入路轨。8月31日下午,港铁湾仔站一玻璃幕门遭硬物撞碎,港铁方面称,有人恶意抛杂物入路轨。

  港铁方面表示,港铁工作人员于下午5时05分左右完成路轨范围的清理工作,但由于该幕门仍有待修理,基于安全考虑,列车服务现时需以慢速驶经该路段,同时加派职员在月台协助乘客。港铁方面表示,对于此等不负责任、有可能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运作的恶意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31日晚,新京报记者在香港警察总部附近看到,有身着黑衣的示威者点燃杂物,不断向火堆投掷易燃物,火势持续加大,现场冒出浓烟,并有爆炸声传出。

8月31日晚,暴力示威者在香港警察总部附近纵火。8月31日晚,暴力示威者在香港警察总部附近纵火。

  31日晚7时许,香港警察官方脸书消息称,有激进暴力示威者于轩尼诗道警察总部附近纵火、破坏公物、掘砖及架起路障,严重威胁市民和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警方对示威者一切暴力行为,予以谴责。

  晚8时许,新京报记者从香港警方处获悉,消防已赶到现场灭火,目前火势已基本扑灭。

  据香港无线新闻台(TVB)报道,晚8时许,警方“速龙小队”和水炮车一齐推进,多名暴力示威者被捕。新京报记者从警方获悉,警方将在稍后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被捕人数。

  晚8时40分许,香港警察官方脸书账号更新称,激进暴力示威者在湾仔及铜锣湾四处纵火,危害在场人士和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警方再次重申,会使用相应武力驱散,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警方对示威者一切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警方也提醒附近一带市民留意情况,如有需要,尽量留在室内安全地方,并关好窗户。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建利

湾仔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