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转岗央企 系中央候补委员

江苏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转岗央企 系中央候补委员
2019年09月02日 12:14 新京报

  原标题:中候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转岗央企

  周乃翔此前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就在昨日,他还以该身份出席活动。

  9月2日上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周乃翔同志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官庆同志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有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周乃翔此前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就在昨日,他还以该身份出席活动。

  9月1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正式挂牌,周乃翔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的身份出席挂牌仪式。

  据公开履历,周乃翔1961年12月生,江苏宜兴人,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他此前一直在江苏省内任职,任苏州市委书记已近4年。此次履新,也是周乃翔时隔16年重回“老本行”。

  他1982年毕业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此后进入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工作了21年,从一线施工员、技术员逐步升至副总经理。

  2003年7月,周乃翔从企业转到党政机构,出任泰州副市长,3年后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8年,他离开泰州,先后任省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省住建厅党组书记。

  2012年初,他调任江苏经济强市苏州,任代市长、市长,2016年初升任市委书记,当年底跻身省委常委,直至此次调整。

  原任中国建筑集团董事长的官庆生于1964年8月,此前一直在中国建筑集团工作,2011年任总经理,2015年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同样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公开资料,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国资委央企名录上排名第43位,正式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

  中建集团主要以上市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开展经营管理活动,拥有上市公司7家,二级控股子公司100余家。2018年,公司新签合同额2.63万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在97家中央企业中分别名列第4位、第8位。

  周乃翔简历

  周乃翔,男,1961年12月生,汉族,江苏宜兴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2月参加工作。

  1979.02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工民建专业学习

  1982.02江苏省建筑工程公司二处一队施工员

  1984.12江苏省建筑工程公司翻译、技术员(其间:1985.01-1986.12赴伊拉克巴格达任项目工程师、翻译)

  1986.12江苏省建筑工程公司二处技术股副股长

  1991.03江苏省建筑工程公司二处副主任

  1994.08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上海公司副经理

  1995.03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建管处副处长

  1996.03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上海公司经理

  1996.08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经营工程部经理

  1997.03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经营工程部经理(其间:1998.09-1998.12参加省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赴美国培训)

  (1995.09-1997.07东南大学科技经济与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1999.08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其间:2001年9-2002年12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3.07泰州市政府副市长

  2006.09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8.03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0.07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2012.02苏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

  2016.01苏州市委书记

  2016.11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2019.09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省委委员、常委,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官庆简历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

  历任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院长、党委副书记;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5年5月起任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