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中国研发投入连续三年高增长 强度逼近法国

港媒:中国研发投入连续三年高增长 强度逼近法国
2019年09月03日 06: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中国研发投入连续三年高增长 强度逼近法国水平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内地2018年研发经费增长11.8%,达到约1.97万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和科学技术部8月30日发布公报称,企业依然是全社会研发经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对研发经费增长的贡献度超过七成,其次是政府下属研究机构和高校。

  报道称,强劲的增长数据相当抢眼。北京还确定了到2020年将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提高到2.5%的目标,希望降低对制造业和重工业的依赖,并发展成为高技术中心。

  公报指出,2018年基础研究经费、应用研究经费和试验发展经费均实现大幅增长,分别增长了11.8%、18.5%和10.9%。从地域来看,广东、江苏两省名列研发经费榜单前两名,北京市排在第三位。

  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统计师李胤表示,尽管中国研发投入近年来稳步增加,但有助于中国实现技术目标的“突破性”成果仍显不足,“我国应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鼓励研发投入的政策体系,引导社会各界对基础研究的投入与布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此前发布报告称,就绝对金额而言,中国2017年研发支出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的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早在2013年就超过了欧盟28个成员国的整体水平,眼下正逼近法国的水平。

责任编辑:吴金明

研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