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山书记王浩调任西安市委书记 曾在山东工作30年

唐山书记王浩调任西安市委书记 曾在山东工作30年
2019年09月03日 16:1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空缺半年后,西安迎来市委书记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跨省履新,出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据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中央批准:王浩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是王浩第二次跨省转岗。2017年底,他离开工作30余年的山东,赴河北就任新职。

  这已经不是王浩首次异地履新。出生于1963年10月的他是山东单县人,起初在家乡菏泽工作,渐次升任市委副书记。短暂任职滨州后,他上调省直机关,历任省信访局局长、省民政厅厅长等。

  2015年起,王浩再赴地方历练,先后担任淄博市委书记、烟台市委书记,并于2017年6月当选为省委常委。同年底,他离开山东,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

  履新第二天,他就前往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献上寄托着无限哀思的鲜花,并向纪念墙三鞠躬,深切缅怀在“7·28”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

  众所周知,唐山是一座因煤而建、因钢而兴的城市,也是河北第一经济大市。但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靠资源拉动经济发展的路子愈发难走。

  在王浩主政时期,唐山着力构建“高新轻绿”经济新格局,实现GDP连续4个季度持续攀升,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3467.3亿元,同比增长7.9%。此外,唐山还确定了“一港双城”发展思路,即以唐山港和市主城区、曹妃甸滨海新城为核心,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王浩骑共享单车暗访 王浩骑共享单车暗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唐山任职期间,王浩多次因“四不一直”深入一线调研而引发关注。比如今年3月31日下午,他身着休闲装,骑上共享单车,深入街道、社区、项目建设现场和大南湖片区调研检查工作。

  今年2月,时任西安市委书记的王永康远赴黑龙江,担任省委常委,后兼任副省长。随着王浩履新,空缺已有半年的该职位终于得到补充。

  王浩简历

  王浩,1963年10月生,山东单县人。省委党校业余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省委党校大学。198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参加工作。

  先后在单县李半庄乡、团县委、单城镇工作。

  1993年1月起,历任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菏泽地区体委主任、党组书记,菏泽市(县级)委副书记、市长,菏泽市牡丹区委书记。

  2003年4月任菏泽市委常委、牡丹区委书记。

  2004年5月任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

  2008年1月任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8年11月任菏泽市委副书记。

  2010年12月任滨州市委副书记。

  2012年9月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

  2014年1月任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2014年3月任山东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5年2月起任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年4月任烟台市委书记。

  2017年6月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

  2017年12月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

  2019年8月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亚南

王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