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转任新希望集团 任党委副书记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转任新希望集团 任党委副书记
2019年09月03日 19:0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独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转任新希望集团,任首席品牌官兼党委副书记

  来源:人民政协报微信号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从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两岸及世界华人熟悉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日前已转任大陆知名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并任新希望集团首席品牌官兼集团党委副书记。

  由于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除每年7、8两月暑休和春节期间暂停外,每两周举行一次,除特殊情况外,该发布会均由中央电视台四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全程直播。这是世界华人和各国了解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政策的权威管道。因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安峰山主持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反应敏捷,常常妙语连珠,因而在业内有“金句王”之称。

  据了解,安峰山1970年出生于河南许昌,198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法学硕士。历任国台办新闻局新闻处处长、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作为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首次亮相是2015年10月28日。

  针对安峰山此次履新职,多位新闻和品牌传播学者表示,安峰山加入新希望集团做首席品牌官,这是一个高招,因为以安峰山在全球知名度,本身就是代表一个高知名度品牌。

  安峰山主持新闻发布会部分“金句”摘录:

  01评台当局调降高中语文课本中文言文比重的话题:

  “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7年9月13日的一场国台办发布会,针对台当局调降高中语文课本中文言文比重的话题,发言人安峰山接连引用三段经典诗词和古文,引起在场记者和两岸民众的共鸣。

  安峰山说:“记得从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和老师都教育我们要熟读唐诗300首,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为什么要学古文?就像网上有一段文字讲的,当我们看到眼前的美景的时候,我们可以感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只会说,“哇,真美。”当我们要去表达我们个人的志向时,我们可以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不是满脑子只知道升官发财。当我们遇到感情的纠葛时,我们可以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而不是只会说“蓝瘦香菇”。所以我想,这些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经过千百年的潜移默化,已经内化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人文精神和气质修养的一部分,成为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基因”。

  正当在场记者都沉静在优美的传统诗文中的时候,安峰山话锋一转,正色强调:“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图谋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血脉联系,只会伤害台湾社会,荼毒台湾的年轻一代,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

  02评台当局不得人心:

  “人在做,天在看”

  在2017年12月13日的发布会上,安峰山评论台湾2017年度汉字“茫”时,用了这样一句老话,他表示,“人在做,天在看”,老百姓心里自有一杆秤,台湾当局和民进党的所作所为究竟给台湾社会和民众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相信台湾民众自有其感受和判断。

  03评台湾破坏两岸交流:

  “一方架桥铺路,另一方面毁路拆桥”

  2018年5月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台湾方面出台相关政策阻碍两岸交流。发言人安峰山就台湾当局破坏两岸交流时用力“铺路”和“毁桥”说。

  安峰山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贯是倡导和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使两岸同胞能够相互了解,共同发展。我们最近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加快给予台湾同胞的同等待遇,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积极反响和好评,这也说明这是民心所向。而民进党当局不是想着如何顺应民心,去做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给两岸正常的交流合作设置障碍。他们限制的是台湾同胞能够获得更多更大更好发展的机遇,损害的是台湾同胞自己的利益,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打个比喻来说,一方面是在架桥铺路,另外一方面却在毁路拆桥,两相对比,高下立判,谁在维护同胞的利益,谁在损害同胞的福祉,这是一目了然的。

  04评蔡英文妄言大陆打压台湾:

  “‘碰瓷’是其惯用套路”

  2019年5月29日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蔡英文声称“”大陆不断通过打压来影响台湾,2020年‘大选’恐怕是台湾的最后一次选举”的言论,发言人安峰山用了“碰瓷”说。

  安峰山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容改变。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任何企图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事实的言行,都是对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严重挑衅。

  每逢岛内选举,台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利用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激化矛盾冲突、恶化两岸关系,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怖、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这是他们惯用的套路。但是,谎言和骗术总会有被拆穿、被识破的时候,回顾2008年到2016年间,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和平发展、安定祥和的繁荣景象,对比2016年民进党上台以后台海形势冰封肃杀的严峻局面,孰令至之,不言自明。在事实面前,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还想用这种无中生有的手法和危言耸听的言论去继续欺骗下去吗?

  记者:高杨

责任编辑:王亚南

安峰山国台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