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火持续肆虐 南美七国签署亚马孙雨林保护协议

大火持续肆虐 南美七国签署亚马孙雨林保护协议
2019年09月07日 13:00 新京报

  原标题:大火持续肆虐 南美七国签署亚马孙雨林保护协议

  不过七国合作要落地,恐怕面临困境。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南美七个国家在哥伦比亚的一个峰会上达成协议,将共同保护亚马孙雨林。

当地时间9月5日,巴西亚马孙州阿普伊,雨林大火之后,树木被烧焦。当地时间9月5日,巴西亚马孙州阿普伊,雨林大火之后,树木被烧焦。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在莱蒂西亚组织了这一峰会,共商亚马孙雨林保护事宜。最终,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圭亚那、秘鲁、苏里南七国领导人签署协议,将建立亚马孙雨林灾难应对网络和卫星监控,同时共同进行雨林再造。

  杜克称,“这个峰会将继续成为共享亚马孙这一财富的各国领导人们共商合作的机制”。秘鲁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则表示,“单只有好意已经不够了”。

  今年8月,亚马孙雨林遭遇持续数周的大火,引发全球关注。尤其是占据60%雨林面积的巴西,更是被西方国家指责不作为。一些环保人士认为,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鼓励农业生产和放牧的政策是导致亚马孙雨林大火增加的重要原因。最终,博尔索纳罗在内外压力下派遣军队帮助应对雨林大火。目前,大火还在继续。

  不过,美联社称,南美七国的合作预计难有实际效果。尤其是巴西极右翼总统博尔索纳罗一直鼓励农民和牧场主放火清理土地,并谴责法国等国家干预巴西事务。七国合作要落地或面临困境。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点击进入专题:
亚马孙森林大火持续燃烧

责任编辑:祝加贝

亚马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