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开赛

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开赛
2019年09月08日 09:5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开赛

  9月6日,由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建设工会、省建筑建材科学研究院、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承办的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在西宁拉开序幕。

  竞赛设塔吊、砌筑、电工3个工种,共有33家省内外建筑企业的96名农民工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水平,纷纷施展技艺、展示风采、展示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是我省建筑行业的一次盛会,它通过技能竞技的方式选拔高水平技能人才,以鼓励嘉奖的方式调动全行业建设工作者的劳动积极性,能够在全行业营造良好的技能学习氛围,对促进建设行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我省建筑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师捷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不断提高我省建筑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有效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了《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全省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并确定了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建筑工人培训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各类建筑工15270人,有效提高我省农民工市场竞争能力和就业稳定率,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规模和劳务收入实现稳中求进。(王臻)

农民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