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兵出征 北京市2019年首批新兵赴军营

新兵出征 北京市2019年首批新兵赴军营
2019年09月10日 12:09 新京报
原标题:新兵出征 北京市2019年首批新兵赴军营

下一步,还将陆续进行女兵的审批定兵和交接运输工作。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 通讯员 常云峰 戴浩明)9月10日起,北京市2019年入伍新兵出征,奔赴17个省份军营。上午,北京市2019年欢送新兵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

北京南站,新兵列队准备出发。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征兵以大学生为重点,经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应征青年报名近2万人,其中大学生约1.5万人;征集大学生新兵3000余人,占征集总数的90%,为部队输送大量高学历优质兵员。

母子一起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铁路局和驻局军代处将80%运送新兵的列车更换为高铁动车。北京各大火车站认真落实“军人优先”工作要求,利用广播、标语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活动,组织专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购票、候车、进出站、中转换乘等服务。

母亲为儿子整理行装。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北京男兵起运工作从9月10日开始,9月16日结束。铁路输送共74个批次,前往17个省份的22个解放军军以上单位和4个武警总队以上单位。下一步,还将陆续进行女兵的审批定兵和交接运输工作。

新京报记者 倪伟 协作记者 侯少卿

编辑 白爽 校对 王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