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日报:要不要给老师送礼 这完全是个伪命题

人民日报:要不要给老师送礼 这完全是个伪命题
2019年09月10日 14:18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要不要给老师送礼,这完全是个伪命题

  人民日报客户端 胡欣红

  每逢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常令很多家长纠结不已。依笔者之见,这完全是个伪命题。

  教师是用心燃烧的人,寻求师生之间的心灵相通实乃教育的最高境界。教师节当然要感恩老师,但送什么却大有文章可做。于教师而言,最想获得的并不是什么物质激励,而是学生和家长的真情流露。一纸卡片,几行心语,远胜任何礼物。

  然而现实中,很多家长在从众心理驱使下焦虑不已。听说其他人给老师送礼,总担心自己不送会让孩子受“委屈”。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不仅得不到期盼中的“额外关照”,反而会让老师进退两难。不收礼得罪家长,勉强收下则带来精神压力,甚至还会影响家长和学生心中的师者形象。

  一言以蔽之,教师节送礼,不该送的坚决不能送。一份发自内心的祝福,就是最好的尊师重教。少一些庸俗,多一点真诚,让老师们过一个风清气正、心情舒畅的节日,何乐而不为?

点击进入专题:
第35个教师节来了

责任编辑:王亚南

送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