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秋“赏月地图”出炉 哪里才是最佳赏月地?

中秋“赏月地图”出炉 哪里才是最佳赏月地?
2019年09月11日 21:48 新京报

  原标题:中秋“赏月地图”出炉,哪里才是最佳赏月地?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中秋节将至,赏月作为不可或缺的传统习俗,已成为人们中秋玩乐的主题。根据中国天气网赏月指数预测,中秋节当晚,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地大部地区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一轮皎洁的圆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广东等地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可观赏到彩云追月的浪漫景象;西南、东北地区则天公不作美,或将难以观赏到中秋明月。

  9月11日,中国天气网联合携程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行和赏月报告》(简称“《报告》”)指出,杭州西湖、黄山宏村、北京卢沟桥、南京秦淮河、江西庐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武汉黄鹤楼、厦门鼓浪屿、凤凰古城、敦煌月牙泉是今年中秋节十大最受欢迎赏月地。

  从天气情况来看,中秋节当晚,凤凰古城、黄鹤楼、秦淮河、月牙泉、庐山、宏村都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鼓浪屿、西湖等景区,可能出现彩云追月的景象;在清明上河园、卢沟桥等景区,有较大几率看到明月。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这几个最佳赏月地中,在南京秦淮河可以最早赏月,18时03分当地月起,黄鹤楼(18时20分)、凤凰古城(18时36分)也将陆续看到圆月,最晚的是敦煌月牙泉,需等到19时51分,月亮才会慢慢升起。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责任编辑:张义凌

宏村凤凰古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