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联播》一开头 康辉李梓萌说了这样一段话

《新闻联播》一开头 康辉李梓萌说了这样一段话
2019年09月13日 21:08 央视

  原标题:今天的《新闻联播》一开头,康辉、李梓萌说了这样一段话

  今天是中秋佳节,在今天的《新闻联播》里,两位主播首先祝全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华侨中秋快乐!今天《新闻联播》头条聚焦江西吉安的脱贫故事。

  今天是中秋佳节,《新闻联播》一开始,两位主播就送出“彩蛋”——

  [重温嘱托看变化]江西吉安: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迈上新征程

  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吉安,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如今的吉安已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

  一、精准脱贫在吉安井冈山市神山村,这里的主打产业是乡村旅游,一年游客接待量接近30万人次。神山村的脱贫攻坚,一切围绕“精准”二字展开。村里的贫困户,经过精准识别被分为三类:有技能的,引导他们自主创业;缺技能的,经过培训上岗;长期患病的,实行兜底保障。近年来,村里不断加大房屋、道路的改造,旅游配套设施越发完善,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大批游客到来,神山村也在2017年实现脱贫。

  二、红色基因吉安是一片红色热土,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并在这里看望了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就在其中。2018年7月,毛秉华老人因病离世,但他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的事业并未停止,他的孙子毛浩夫继承爷爷的遗志,继续宣讲井冈山精神。

  近年来,为更好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吉安在保护红色遗存、挖掘红色内涵等方面加大投入,红色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据介绍,近三年来,全市共有18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陈展提升。全市投入1000万,用于保护红色遗存。2018年培训学员58.7万人,同比增长9.88%。

  截至目前,吉安5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566个贫困村中有557个退出贫困序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35万人减少到3.1万人。

  《新闻联播》祝您中秋快乐!中秋节承载了中国人的乡愁与家国情怀。今天,天南地北的人们举行各种特色活动,共度佳节。

  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轮直径近10米的大月亮,让城市添加了浓浓的中秋味道。

  江西景德镇的陶瓷灯会也别有一番风味,独具千年瓷都特色的“千年窑火”等140多个大型灯组,照亮古镇夜空。

  在江苏周庄,一年一度的中秋灯会点亮水乡夜空。小桥、流水、灯影,勾勒出一幅水乡中秋夜画卷。

  12日晚,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节庆活动之一:大坑舞火龙在铜锣湾大坑举行,欢庆中秋佳节。

  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1、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2、《新闻联播》今天刊播《国际锐评》:释放善意的良性互动多多益善。锐评指出,短短两天内,从中方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到美方宣布推迟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再到中方表示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中美之间的良性互动,显示双方正在相向而行,朝着解决对方核心关切的方向做出努力,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创造有利条件。

点击进入专题:
2019中秋节

责任编辑:张申

新闻联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