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一哥”喊话警员:艰难道路上你们从不孤单

港警“一哥”喊话警员:艰难道路上你们从不孤单
2019年09月16日 11:37 环球网

  原标题:“勿气馁,守本份”,港警“一哥”发公告喊话警员:艰难道路上你们从不孤单

  [环球网报道]“同僚,勿气馁,守本份;顶得起这个重任;坚守、深信、这关定能过;彼此豁达一生;振作上下一心。”

  这是香港警方行动初期由一名警员改编的一阕歌词。据香港《星岛日报》16日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天(16日)发出公告,以此作为结尾。他在公告中表示,深深体会行动期间警员面对极大的危险以及承受巨大压力,希望警员知道,在这艰难的道路上从不孤单。

  报道称,卢伟聪表示,过去的一个周末,警队经历了数场违法、暴力的示威,而过去100天中,种种令人发指的行为正严重冲击香港的法治,破坏社会秩序及安宁。这100天可能是他在警察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日子,亦将会在警队历史上留下不能磨灭的印记。

  卢伟聪说,深深体会同事在行动期间一直面对极大的危险与及承受巨大压力,大家会因长时间工作未能照顾家庭而感到沮丧,因要付出无尽的体力而感到疲累,因执行职务期间被无理谩骂而感到无奈,因无理指控及恶意中伤而感到委屈,甚至为家人的安全和情绪而感到担忧。

  报道称,卢伟聪在公告中向警队同事表示,希望他们知道在这艰难的道路上从不孤单。他和警队管理层会继续在各方面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例如在行动策略上或后勤支持中,全力与大家一起并肩完成任务。同时亦会照顾同事的福利及家庭需要,力求让大家能够在无后顾之忧的环境下履行职务。

  同时,卢伟聪还对警队每一位成员包括正规、辅警及文职同事表达感谢,他说,在这极度艰难的时刻,仍然展现高度专业、坚守岗位及勇敢地面对各种危险,谨此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及由衷的感谢,并祝愿各受伤同事早日康复。

  卢伟聪说,香港警察是香港最主要的执法部队,亦是最后的一道防线。不论情况怎样,都会努力奋战,恢复社会秩序,令香港重回正轨。

  最后,他写下了行动初期一名警员改编的这阕歌词:同僚,勿气馁,守本份;顶得起这个重任;坚守、深信、这关定能过;彼此豁达一生;振作上下一心。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港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