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城:区纪委监委赴青海、内蒙古、河北开展帮扶工作监督

西城:区纪委监委赴青海、内蒙古、河北开展帮扶工作监督
2019年09月17日 08: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西城:区纪委监委赴青海、内蒙古、河北开展帮扶工作监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精神,进一步聚焦和强化扶贫协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在2020年西城区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的工作目标,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分赴青海省囊谦县,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喀喇沁旗,河北省张北县等地,开展帮扶工作监督,实地了解帮扶项目进展,监督扶贫助困资金使用情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率队赴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监督检查帮扶工作。西城区与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于2017年8月签订对口帮扶协议。虞宝才实地查看了西城区支持建设的囊谦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大楼施工情况,看望并慰问了香达镇阳光福利学校师生,查看了西城区援建的新操场。虞宝才强调,援建的资金事关民生,每一分钱都要用到刀刃上,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决不容许出现滥用、挪用资金的情况。

在座谈中,巴桑介绍了囊谦县纪委监委强化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详细情况。虞宝才强调,围绕民生保障等领域,双方要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确保囊谦县完成今年年底彻底脱贫的任务,也希望双方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闫彬带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鄂伦春旗委常委、旗纪委书记、旗监委主任隋剑平陪同检查。

2018年8月,西城区与呼伦贝尔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同年9月,区纪委监委与鄂伦春旗纪委监委签署《协同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框架协议》。此次赴鄂伦春旗开展监督检查,旨在落实框架协议内容,深度开展纪检监察业务交流,推动扶贫监督领域合作。在鄂伦春旗,闫彬一行实地查看了帮扶项目,充分肯定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西城区纪委监委与鄂伦春旗纪委监委将携手共进,强化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随同西城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张北县、内蒙古自治区喀喇沁旗,监督检查扶贫协作工作。围绕扶贫协作有关工作部署,西城区与张北县、喀喇沁旗先后召开了扶贫协作联席会。在监督检查期间,党政代表团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实地检查了脱贫攻坚项目,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青海内蒙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