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宁正式启动家乐福中国门店改造

苏宁正式启动家乐福中国门店改造
2019年09月17日 00:01 北京商报
原标题:苏宁正式启动家乐福中国门店改造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 赵驰)通过反垄断审查后一个月,苏宁易购将对家乐福中国做出“看得见”的调整。北京商报记者9月16日获悉,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后续整合事项再次传出新消息:“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全国超200家门店,将于9月28日开业。”

  9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某家乐福门店看到,面积数百平方米的家电专营区正在进行重新装修,但“苏宁易购”的招牌已经赫然挂了起来。无论在门店入口处还是卖场内部,都能看到“苏宁易购/家乐福”将开业的宣传,并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举行优惠活动。据该家乐福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这一区域由另外一家家电零售品牌经营,最近开始了重新装修。”

  苏宁易购超市门店运营负责人表示:“将于9月28日开业的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是在家乐福卖场内开设的精品家电3C专区。依托苏宁易购家电3C供应链优势,依据家乐福的商圈定位,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差异化地规划了不同的产品线。”

  据苏宁方面介绍,消费者在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店可享受在线导购预约、商品预约,结合小程序、社群营销工具易起购、直播带货等互联网玩法,为家乐福超市的用户带来全新的O2O服务体验。消费者在苏宁易购家乐福店购买家电3C产品,而且同样享受苏宁自营大家电产品服务——30天内包退、365天内包换,免费送货安装及专业售后服务等也与苏宁易购其他门店同样标准。

  与此同时,苏宁方面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管理层方面的动态尚未更新。

  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份。根据公告,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家乐福中国方面表示,家乐福集团会保留家乐福中国监事会7个席位中的两个席位,交易预计在2019年底前完成。

  此前,苏宁方面曾表示,收购完成后,会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苏宁小店会与家乐福门店联合,提高到家模式的效率并节约物流成本等。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结合苏宁方面透露的“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全国超200家门店”9月28日开业的消息,这意味着自6月23日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后3个月,通过反垄断审查后一个月,苏宁便在消费者能看到的层面,对家乐福中国的绝大多数门店做出了实质性改变。

苏宁家乐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