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2019年09月18日 08: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纪委结合当前学校新校区建设全面开工的重点工作,聚焦基建、招标采购等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组织基建处、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公室、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四部门全体同志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紧抓教育着力点,有的放矢,防患未然,突出时效性和针对性。

以案说法,增强规矩意识。通过分析近几年高校在新校区建设、招标采购方面出现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根源,促使党员干部意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以情释理,算好人生得失账。通过披露五位涉案人员忏悔录,提醒党员同志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自由这“人生七笔账”,警示党员警惕被“围猎”,做到“洁身自好”,阅读忏悔录,不走忏悔路。以人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点名通报学校基建领域出现的一例违纪案例,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原则,严守规矩,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会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守土担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文/郑晓明 责编/黄媛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