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杀人回忆》凶手原型被捕 公诉期已过难再受处罚

《杀人回忆》凶手原型被捕 公诉期已过难再受处罚
2019年09月18日 20:39 新京报

  原标题:《杀人回忆》凶手原型被捕,公诉期已过很难再受处罚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 据韩媒报道,奉俊昊导演代表作《杀人回忆》的“主角”——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已被韩国警方逮捕,但因为2007年之前发生的案件的公诉时效是15年,此案最后一起案发时间为1991年,早已经超过了公诉时效,韩国检方将很难再对嫌犯处罚。

《杀人回忆》海报。《杀人回忆》海报。

  据悉,该事件发生于1986年9月15日到1991年4月3日京畿南部附近村庄,当时有10名女子在遭受绑架和强奸后被勒毙,仅1人幸存。警方曾投入180万人进行搜查,但始终未找到凶手。

  此案件在当时的韩国引起了轰动,并被改编为《杀人回忆》《信号》等影视作品。今年刚刚拿下金棕榈大奖的导演奉俊昊曾在《杀人回忆》上映后的一次采访中说过,自己坚信凶手一定会看这部电影,因此宋康昊看向镜头也是在直视凶手。

《杀人回忆》最后一个镜头。《杀人回忆》最后一个镜头。

  新京报记者 李妍

责任编辑:祝加贝

凶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