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降还是不降 美联储面临棘手任务

降还是不降 美联储面临棘手任务
2019年09月19日 00:12 参考消息

  原标题:降,还是不降,美联储面临棘手任务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英媒称,目前的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疲软,已经令经济成长减速。美联储内部对经济前景以及应如何回应存在严重分歧。

  综合路透社9月16日、17日报道,特朗普16日再次向美联储施压,要求降低利率。

  而在美联储巨大会议桌的一端坐着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预计他们将主张大幅削减借贷成本,以对抗低通胀和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

  在另一端则坐着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雷塔·梅斯特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他们可能会提出相反的意见。前者曾在7月反对美联储降息,后者只是勉强支持降息,并表示希望维持利率不变,“以看情况如何发展”。

  报道称,坐在桌子中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着一项棘手的任务,即在考虑这四人的观点同时,听取其他12位决策者提出的迥异看法,力求达成共识。

  路透社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在美国家庭继续消费、雇主整体大量增加就业岗位的情况下,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可能正在萎缩,通胀依然疲弱,要搞清楚这些数据的意义何在。

  “这种不和谐非常明显,”牛津经济咨询社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表示,“如果你观察目前的经济状况,你会发现经济表现两极分化……关键的问题是,这种疲软是否会渗透到经济中,是否会加剧。”

  报道称,自美联储7月份以8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降息以来,经济数据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而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引发油价巨幅飙升,美联储官员可能将这一事态发展视为本已脆弱的增长面临的风险,从而支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也可能将其视为对通胀的可喜提振,从而支持暂时按兵不动。

  路透社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降0.25个百分点至1.75%-2%,为今年第二度降息。7月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自2008年以来首度降息时,称降息是为了保护经济免受美中贸易战拖延、企业投资低迷及制造业放缓等可能的阻力打击。

  美联储今年决定停止升息并开始降息,已在经济中产生广泛的影响。投资人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降息,从而压低债券收益率,并降低抵押贷款利率。降息可能对美国民众购屋、偿债和退休储蓄产生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楼(新华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楼(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美联储降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