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推出自己“总统”参选人 小绿政党群起挑战蔡英文

推出自己“总统”参选人 小绿政党群起挑战蔡英文
2019年09月20日 06:43 环球网

  原标题:推出自己“总统”参选人,小绿政党群起挑战蔡英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前“副总统”吕秀莲宣布参选后,被认为是小绿政党的“时代力量”也宣布要推出自己的“总统”参选人,向蔡英文发出挑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时代力量”秘书长吴佩芸18日晚称正草拟“总统候选人提名办法”,并以征召“立委”黄国昌为优先考虑选项之一。此外,在一些民进党提名“立委”参选人的选区,“时代力量”也部署了自己的候选人。对此,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回应称,希望在“抗中保台”的共同目标下与所有政党合作,所有的合作都可以谈。绿党称,“时代力量”虽然在“立法院”拥有3个席位,但现阶段没有足够的行政经历,也没有足够执政人才,自行提名“总统”不但当选概率低,更可能保送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当选。

  针对“时代力量”可能的征召,黄国昌19日回应称,他目前没有意愿参选“总统”。不过岛内盛传台北市长柯文哲在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不选后,可能与黄国昌组成“柯昌配”征战2020。但柯文哲对此表示,“哇!每天都有这种惊悚的消息”。

  《联合报》分析称,目前台面上光是泛绿小党就有5个,除了“喜乐岛联盟党”“一边一国行动党”“台湾民众党”和“台湾维新党”外,还有经营多年的“时代力量”,可以预期泛绿选民分裂投票的情况将加剧,民进党几乎讨不到便宜。至于蓝营,虽然郭台铭宣布不选,但汇丰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政党提名到11月底才截止,还有很多未知变量,在有资格提名候选人的四大党中,民进党和国民党已推选参选代表,但亲民党和“时代力量”尚未推举人选,为本次“大选”增加比过去更多的影响因素。汇丰认为,“政党提名”仍有可能让郭台铭最终投入“大选”。(李名)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吴金明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