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风雪袭击南极中山站 科考队员强顶风雪抢修设备

暴风雪袭击南极中山站 科考队员强顶风雪抢修设备
2019年09月19日 23:31 央视

  原标题:暴风雪袭击中山站 科考队员强顶风雪抢修受损设备

  记者从正在南极中山站执行科考任务的越冬队员处了解到,从昨天(18日)下午开始,一场异常恶劣的暴风雪正在袭击南极中山站。

  从当地时间18日下午开始,一场暴风雪呼啸而来,迅速覆盖了整个中山站。打开窗户往外看,虽然还是白天,但是能见度很差。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毁坏了站上的网络设备,科考队员正顶着暴风雪抓紧维修。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暴风雪的袭击下,人都几乎无法站立。

  越冬队员姚淑涛告诉记者:“气温大概零下二十度左右,只要面对着风雪,眼镜上瞬间全是雪,打到脸上特别疼。”

  初步预计,这场暴风雪至少会持续到20日。现在共有19名科考队员在南极中山站执行越冬任务。(央视记者 王善涛)

责任编辑:吴金明

暴风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