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总理抵美开启国事访问 要与美国“再好100年”

澳总理抵美开启国事访问 要与美国“再好100年”
2019年09月20日 14:51 新京报

  原标题:澳总理抵美开启国事访问,要与美国“再好100年”

  周五晚上,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在白宫玫瑰园以国宴招待澳总理夫妇。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美国华盛顿时间周四晚,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携夫人珍妮·莫里森抵达美国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开启为期一周的对美国事访问。

  莫里森抵达后对记者表示,感谢特朗普邀请其对美进行国事访问,庆祝两国“100年的友谊”,同时表示希望与美国再持续100年的友好关系。莫里森称,美国也许有其他更强大的朋友,但“他们不会有一个比澳大利亚更坚定的朋友”。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0日,特朗普与莫里森在阿根廷G20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图/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0日,特朗普与莫里森在阿根廷G20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图/视觉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在白宫以国事访问的礼仪接待莫里森及其夫人。随后双方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就贸易、安全、防务等问题交换意见。

  当天晚上,特朗普和梅拉尼娅将在白宫玫瑰园以国宴招待莫里森夫妇。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第二次以国宴招待到访的外国领导人,上一次还是在2018年4月,特朗普以国宴招待了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莫里森此次访美也是自2006年时任总理约翰·霍华德对美进行正式国事访问之后,时隔14年首次有澳大利亚总理赴美进行国事访问。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祝加贝

莫里森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