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南苏丹维和战士被授予联合国 “和平荣誉勋章”

我南苏丹维和战士被授予联合国 “和平荣誉勋章”
2019年09月21日 01:08 央视

  原标题:点赞维和官兵!我南苏丹维和战士被授予联合国 “和平荣誉勋章”

  当地时间9月20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授予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一年以来为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第五批维和步兵营去年11月部署到任务区后,主要担负保护平民、保护联合国人员设施,保护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截至目前,中国维和步兵营在联南苏团框架内完成了18次短途巡逻、8次武装护卫、10次城区巡逻等任务,累计出动兵力16.2万余人次、车辆2.4万余台次,行驶里程29.3万余公里,处置联合国营地周边偷盗、携带武器进入武器禁区等各类情况759起,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赢得了联南苏团、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央视记者 马培敏 姜东坡 胡文华 张嘉成 刘文俊)

责任编辑:吴金明

南苏丹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