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运冠军:多拿奖牌 让五星红旗不断高高飘扬

奥运冠军:多拿奖牌 让五星红旗不断高高飘扬
2019年09月20日 23:32 央视

  原标题:我和国旗同框丨奥运冠军:多拿奖牌,让五星红旗不断高高飘扬

  每一道冰凌

  都在诉说一个愿望

  每一次出发

  都放飞一个梦想

  9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活动“我和国旗同框”,走进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正在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国家队冰雪健儿在训练间隙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与国旗同框,表白祖国。

  (△全体运动员:我爱你中国,中国加油!)

  新中国成立以来,冬季体育运动的大幕正式拉开。自此,一代代运动健儿投入到冰雪运动事业中,为实现中国人驰骋世界冰雪赛场的梦想而拼搏奋斗。

  1992年,叶乔波亮相阿贝尔维尔,一鸣惊人。2002年,杨扬在美国盐湖城问鼎双料冠军。2006年,韩晓鹏在以色列都灵实现雪上项目零的突破。国旗一次次升起的背后,一代又一代运动员用不懈地努力推动着中国冬季运动的不断发展。

  2010年,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双人滑冠军,成为中国第一对获得冬奥双人滑冠军的组合。今天,这对创造纪录的冬奥花滑冠军夫妇也来到了现场。

  他们手持国旗,与国旗同框。

  申雪、赵宏博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他们站上领奖台,面对国旗心潮澎湃的那一刻,定格为中国冰雪运动最美的风景之一。

  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中国双人滑后起之秀隋文静、韩聪在落后俄罗斯组合塔拉舍娃和莫罗佐夫的情况下,自由滑实现惊天大逆转,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再次为中国花样滑冰赢取了一枚世锦赛的金牌。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如今,他们正在刻苦训练,期待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升起的五星红旗。今天,他们带着这个愿望来到现场,与国旗同框,为祖国祝福,为自己加油。

  70年来,中国冰雪运动从无到有,从叶乔波获得第一枚冬奥会奖牌到杨扬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截至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冬奥会金牌13枚、银牌28枚、铜牌21枚。中国已成为世界冰雪大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冰雪健儿新生力量正在迅速壮大。

  2018平昌冬奥会上,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顶住巨大压力,夺得500米男子短道速滑冠军,为中国队摘得首金也是唯一的一枚金牌。目前,他仍然是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纪录保持者。

  现在,武大靖每天训练时都会看到墙上的一面国旗,国旗的旁边贴着这样一段话:“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

  无论征战在何处,祖国都在他们身后。

  手持国旗,冰上飞驰。世界冠军们和他们的队友以最独特的方式向祖国送上了一段冰上“告白”。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

  2022,中国将向世界亮出最美的身影!

  “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还在继续,

  下一站,等你打卡!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中国双人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