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区公交专用道规划研究调查显示 78.43%投票者赞同设置公交专用道

东莞市区公交专用道规划研究调查显示 78.43%投票者赞同设置公交专用道
2019年09月21日 08:59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区公交专用道规划研究调查显示 78.43%投票者赞同设置公交专用道

■公交车专用道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我市将对市区公交专用道进行规划研究,拟增加公交专用道。上周起,市交通运输局开始通过问卷调查,邀请市民出谋划策。

市民对市区设置公交专用道的态度如何呢?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目前已有数百名市民参与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78.43%的投票者赞同在中心城区设置公交专用道,他们认为有必要实行公交优先,保护大部分人的利益,希望尽快实施。还有超过85%的投票者表示在设置公交专用道后,将会改变出行方式,提高自己的公交出行次数。

虽然在市区设置公交专用道得到大部分投票者的支持,不过公交专用道也是一把“双刃剑”,在有限的路网资源中,设置更多的公交专用道,势必对早晚高峰使用私家车出行的市民造成影响。因此,统计结果还显示,10.78%的投票者表示知道有必要设置公交专用道,但是自己作为私家车主,还是希望暂缓。另有10.78%的投票者表示没必要设置公交专用道。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截至目前,东莞小汽车保有量达到312万辆,私家车辆不时占用公交专用道,影响了公交车出行,设置公交专用道可以提高市民的公交出行意识。希望更多市民参与问卷调查,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交通部门做出更好的交通安排,制定更合理的交通措施。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委托第三方专业研究机构,参照广州、深圳、佛山周边城市的经验和标准,开展专题研究,对东莞市中心城区设置公交专用道的适宜性、设置的路段、时间、实施步骤、管理措施等进行系统性研究。此次研究成果将明确提出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的目标定位、规划策略及详细设计方案。

长按或扫描二维吗进入东莞中心城区公交服务和公交专用道规划问卷调查

记者 刘召 实习生 游卓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