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等将为雄安3校提供办学支持

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等将为雄安3校提供办学支持
2019年09月21日 16:3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等将为雄安三校提供办学支持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9月20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

  据中国雄安官网,“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即北京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在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北京市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进行管理。

  据悉,这也是雄安新区首批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这“三校一院”由北京市全额投资,分别由北京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据7月26日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场地表土归集与场地整理工程一期监理单位比选公告》,本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0499平方米,“三校”建设用地为耕地,位于雄安新区于庄村东侧,里村西侧。“一院”建设用地为耕地和林地,位于雄安新区大河镇,原大河镇人民政府西侧。

  9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表示,“我们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切实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我们就主动支持什么。北京特别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四个交钥匙’工程,即‘三校一院’,已经启动建设。”

  陈吉宁表示,将以首善标准来抓好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的三所学校、一所医院的‘交钥匙’项目,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的中关村科技园。

  此外记者了解到,雄安育人中学(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镇)已启动教师招聘。招聘语文、数学、英语教师6-10名;物理、历史、地理、政治、生物教师3-6名;音乐、体育、美术教师2-4名;教辅人员若干名。

  育人中学是经安新县教育局批准并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寄宿制初级中学,学校由在私立中学任教及管理超过10年的骨干教师及安新县青年企业家联合投资兴建。

  新京报记者 冯琪

责任编辑:刘光博

雄安北京四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