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2019年湖南航道战枯保畅全面启动

[湖南]2019年湖南航道战枯保畅全面启动
2019年09月23日 11:02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湖南]2019年湖南航道战枯保畅全面启动

7月中旬以来,湖南省绝大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偏少,湘、资、沅、澧和洞庭湖航道水位持续走低,9月10日城陵矶、湘阴水位相继跌破24米,气象分析今后一段时间的降雨较去年同期将减少40-80mm,长江三峡下泄流量减少对洞庭湖水位的顶托作用逐步降低,今年湖南省干线航道水位较同期提前一个月时间进入枯水期,航道保畅形势严峻。

9月11日,省水运管理局在长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度2019—2020年届省管干线航道战枯保畅工作。省水运管理局航道管理处、安全处,株洲、岳阳、益阳、常德市地方海事局(水运事务中心),湘阴县、沅江市、桃源县地方海事处,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中源航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局直航道局、省水上监控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本年度干线航道战枯保畅的重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须强化备战工作,掌握辰洲滩、文泾滩、响水坎、桃源枢纽等重点航段实时动态,积极主动作为,打好战枯保畅的硬仗。

9月16日至17日,省水运管理局在湘阴、益阳两地召开了战枯保畅现场调度会。目前,湖南省干线航道战枯保畅工作已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张凤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