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兴平:母子联合阻碍执行 双双被拘捍法威

兴平:母子联合阻碍执行 双双被拘捍法威
2019年09月23日 10:38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兴平:母子联合阻碍执行 双双被拘捍法威

陕西法院网讯   杨某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在执行法官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时,其母白某某居然妨害诉讼,阻碍执行,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9月20日,杨某某、白某某母子双双被兴平市法院依法拘留15日。

 

 

 

杨某某与谷某某系朋友。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杨某某通过现金、微信转账等方式,向谷某某借款18万元。约定的归还日期过后,谷某某多次向杨某某催要借款。杨某某丧失做人的基本诚信,用种种理由推脱,拒不偿还。谷某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杨某某起诉到法院。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规定,判决杨某某归还18万元借款。

判决生效后,杨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谷某某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向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杨某某目无法纪,既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也不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打算一“赖”到底,挑战法律底线。为扎实推进“三秦飓风·2019”执行专项行动,执行法官在法警的配合下,将杨某某在家中擒获。在强制带离时,其母亲白某某还蒙骗执行法官,竟然指着自己儿子说是亲戚。

 

 

执行法官反复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杨某某态度强硬,情绪对抗,丝毫没有履行生效判决的意愿。在执行法官宣布对杨某某采取拘留措施时,其母亲白某某突然发飙撒泼,谩骂法官,抓伤法警,明目张胆的挑衅法律权威、践踏法律尊严。执行法官耐心开导和教育,白某某愈加升级,口出狂言,嚣张至极,严重扰乱正常办公秩序。为彰显执行威慑,捍卫司法权威,兴平法院依法决定对杨某某、白某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这对母子藐视法律的无知行为,最终吞下法律制裁的苦果,在拘留所里深刻反省、悔过自新。

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