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魏传忠被决定逮捕 被批“违规投资非上市公司”

魏传忠被决定逮捕 被批“违规投资非上市公司”
2019年09月23日 16:0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被决定逮捕 被批“违规投资非上市公司”

  北京青年报记者23日从最高检获悉,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原会长魏传忠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魏传忠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魏传忠,男,汉族,1954年4月出生,山东阳谷人,1977年8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198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研究生学位。曾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魏传忠落马,今年9月7日被开除党籍。

  通报提到,魏传忠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党的初心使命,政治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安排他人用公款报销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他人在企业经营活动、干部录用、职务调整和晋升方面谋取利益,违规投资非上市公司,收受礼金;生活上腐化堕落,大搞钱色交易,道德败坏;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私营企业主“围猎”,利用监管权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工程招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王亚南

魏传忠质量监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