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迎来新副市长 政府领导班子今年5人调整

上海迎来新副市长 政府领导班子今年5人调整
2019年09月23日 21:1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海迎来新副市长,政府领导班子今年5人调整

  撰文 | 高语阳

  今天(9月23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决定任命汤志平为上海市副市长。

  此前,汤志平担任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

  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已经调整5人,系“三进二出”。目前,上海市共8位副市长,人数与换届之初相同。

  一直在上海工作

  汤志平,男,1965年11月生,汉族,上海市人,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资料图  △资料图

  他早年在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工作,出任副局长。此后担任徐汇区副区长,2008年跻身徐汇区委常委。

  2009年8月,汤志平出任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一年半后又同时兼任市物价局局长。2013年3月,他跨部门调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出任主任。

  2015年1月,汤志平前往上海市黄浦区任职,出任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两个月后去“代”转正,成为区委副书记、区长。2016年7月,他出任黄浦区委书记。

  一年后,2017年9月,汤志平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去年2月出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市孙宋文管委主任等职。

  此外,汤志平是中共十九大代表。在上海市政府网站上,8位副市长中,汤志平目前排名第八。

  今年5人调整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已经调整5人。

  今年1月16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决定任命陈寅为上海市副市长,免去翁铁慧的上海市副市长职务。

  陈寅是“二度出任”上海市副市长。2016年5月至2017年7月,陈寅曾出任上海市副市长,此后他调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时隔一年半,陈寅再次成为上海市副市长。3月,陈寅出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陈寅的前任、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周波于2月底转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是上海市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一直在上海工作,他于2017年初出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翁铁慧今年1月被免去上海市副市长职务,转任教育部副部长,她此前是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里唯一的女性。翁铁慧早期在复旦大学工作,系毕业后留校,之后担任复旦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2003年转岗上海市教工委担任党委书记,2008年前往上海市政府出任副秘书长,2013年2月出任上海市副市长。

  翁铁慧离开上海后,今年2月,上海市再补充了一名女性副市长。2月19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宗明为上海市副市长。

  宗明曾担任上海电视台党委书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书记等职务,后来历任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副秘书长。

  加上这次履新的汤志平,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副市长“三进二出”。

  3位“65后”

  目前上海市政府是“一正八副”。市长是应勇,他是十九届中央委员,曾担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2016年9月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17年1月出任上海市市长。

  副市长8人,分别是陈寅、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宗明、汤志平。

  从年龄上来说,汤志平成为8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他1965年11月出生,另外两位“65后”副市长分别是1965年4月出生的吴清、1965年5月出生的许昆林。

  吴清2018年1月出任上海市副市长,此前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等职务。据新华社报道,2010年秋,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包括吴清在内的共6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被下派至地方任职,当时,吴清由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转任上海市虹口区区长,从此在上海发展。

  许昆林是2017年3月从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任上“空降”上海,出任上海市副市长,此前他一直在国家发改委任职。

  此外,龚道安2017年6月由公安部十二局局长任上“空降”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次年1月明确为副市长。

  除了吴清、许昆林、龚道安,其余5人都是在上海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

  资料 | 上海市政府网站 人民网 东方网

责任编辑:王亚南

陈寅人大常委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