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昆:累计减税降费超1.3万亿 制造业获益最大

刘昆:累计减税降费超1.3万亿 制造业获益最大
2019年09月24日 10:53 新京报

  原标题:财政部部长:累计减税降费超1.3万亿,制造业获益最大

  当前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减税降费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今日(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刘昆介绍,目前已累计减税降费超过1.3万亿元,其中,制造业获益最大。

  刘昆表示,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大事。中国今年减税降费规模空前,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清理行政性收费等,惠及面非常广,几乎所有企业都能受益。

  刘昆介绍,按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年要减税降费2万亿元。从现在的情况看,累计减税降费超过了1.3万亿元,这里面,制造业获益是最大的。

  至于减税效果,刘昆表示,市场主体、消费者、纳税人最清楚。社会上普遍反应,今年实施的政策最有效、最公平。减税红利中七成以上用于企业研发、扩大再生产,明显带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

  “从1-8月主要经济指标看,当前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减税降费发挥了重要作用。事实证明,这是民心所向之政。减税降费是动态调整和完善的过程。我们将对政策效果进行评估,根据评估调整措施,推动减税降费发挥更好效益。”刘昆说。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陈思

责任编辑:祝加贝

刘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