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斯攻击中国等国宗教自由 耿爽:匹诺曹了解一下

彭斯攻击中国等国宗教自由 耿爽:匹诺曹了解一下
2019年09月24日 16:0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美副总统彭斯攻击中国等国宗教自由 耿爽:匹诺曹的故事了解一下

  9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青报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副总统彭斯在联合国“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上攻击中国等国宗教自由状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目前,中国有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其中2000多万人是穆斯林,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新疆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比例超过许多伊斯兰国家。这些基本事实不是美国政客可以任意抹黑的。

  这位美国政客如果真的关心宗教问题,就应正视美国社会存在的大量侵犯宗教自由现象,而不是总是拿别国说事。盖洛普和皮尤中心民调数据显示,75%的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存在严重歧视。“他应问一问自己,怎么才能改变这种现状。”耿爽表示。

  “西方有个寓言故事,讲的是木偶匹诺曹的鼻子。”耿爽说。我们敦促上述美国政客尊重基本事实,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反复用谎言攻击抹黑中国,否则,他只会进一步暴露假扮宗教自由卫道士的虚伪本性。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王亚南

宗教信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