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建造速度令人惊叹

外媒关注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建造速度令人惊叹
2019年09月26日 11: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25日上午,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这一消息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5日报道,该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

  另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9月24日报道,中国首艘国产两栖攻击舰在上海举行下水仪式,它将改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报道称,两栖攻击舰能使海军在敌方领土上夺取海滩并卸下补给。拥有这种军舰代表着中国在快速扩充海上能力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报道称,两栖舰格外重要。防务观察人士认为,这种新型军舰是中国海军现代化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种军舰建造的速度本身就令人惊叹。距中国首艘船坞登陆舰入列仅12年,那是至少7艘船坞登陆舰中的第一艘。这些登陆舰已经代表着中国两栖作战能力的巨大飞跃,而新的两栖攻击舰又有所不同。就尺寸而言,它可能比澳大利亚或法国的同类舰船要大,在世界舞台上仅次于美国海军的“黄蜂”级和“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

  报道称,新型攻击舰还将在力量投射方面发挥作用。因此,中国海军的能力增强和现代化进程看起来丝毫没有放松。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国海军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