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开行下调亚洲经济体增速预期

亚开行下调亚洲经济体增速预期
2019年09月26日 08:41 环球时报

  原标题:亚开行下调亚洲经济体增速预期

  本报特约记者  甄  翔

  亚洲开发银行将亚洲新兴市场国家2019年经济增速下调至5.4%。路透社25日报道称,亚洲开发银行当天发布《亚洲发展展望报告》,将亚太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定为5.4%和5.5%,而亚开行7月发布的预测估值则分别为5.7%和5.6%,二者均降低0.1%。此前,2018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幅度为5.8%。

  日经中文网25日称,亚开行2019年的经济展望创2001年以来的最低值。中国大陆虽因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受到影响,但因内需表现坚挺、政府支出构成支撑,经济增速预期仅下调0.1%。

  具体到亚太地区各经济体,亚开行最新预测显示,中国大陆今年经济增长率为6.2%,低于7月6.3%的估值。亚开行认为,中国大陆明年经济增长幅度会进一步降至6.0%。尽管南亚地区据信会保持整个亚太地区最高的经济增幅,但其2019年的经济增速已从此前估算的6.6%降至6.2%。印度作为南亚最大经济体,今年经济预期增幅已从此前的7.0%调降至6.5%。相较南亚,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速已降至5%以下。最新预测显示该地区今年经济增长幅度为4.5%,低于此前预计的4.8%;明年东南亚地区经济增幅预计为4.7%,也低于7月预计的4.9%。此前,东南亚地区去年实际经济增速达5.1%。

  在经济增长减缓的同时,亚太地区通货膨胀却呈上升趋势。亚开行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亚太地区2019年至2020年的通胀率为2.7%,而预测前值为2.6%。

  亚开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称,已持续一年多的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延续至2020年,全球各大主要经济体面临的困难可能大于当前的预期。亚开行在报告中称,中美贸易战给亚洲经济发展前景投下阴影。在贸易低迷的同时,投资的减少也会对亚太经济增长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义凌

亚洲开发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