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掖: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护航群众关心事

张掖: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护航群众关心事
2019年09月30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张掖: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护航群众关心事

“通过观摩学习,我看到兄弟县区在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也看到了自身工作的不足。”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坦言。

近日,张掖市召开全市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前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临泽县通过在农村和城市社区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整治工作,改善乡村治理、提升监督质效、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实践。参会人员通过实地察看、亲身感受、现场聆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触深刻,回去后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以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了解,2018年,张掖市纪委监委在抓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中关口前移,变事后惩处为事前提醒和事中监督,有效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今年以来,为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该市生态环境部门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试点推行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变被动为主动,着力解决噪声扰民、油烟污染、畜禽养殖臭气等突出环境问题,做到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同时,针对个别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态度生冷等现实问题,市纪委监委连续两年在纪委全会上提出推行建立城市(社区)和农村小微权力清单,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的突破口,通过向群众公开监督内容、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方式,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目前,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推行工作已全面展开,在环境监管、化解干群信任危机、引导群众积极维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小微权力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抓好小微权力监督就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张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郝志国   编辑 陆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