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价值链共创,一汽-大众奥迪持续引领

全价值链共创,一汽-大众奥迪持续引领
2019年09月30日 09:26 新京报
原标题:全价值链共创,一汽-大众奥迪持续引领

面向未来聚力创新,共创汽车高端制造产业集群。

尽管市场瞬息万变,但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处变不惊,主力车型持续领跑各细分市场;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创者、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推动者,完成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到“全价值链共创”模式升级的一汽-大众奥迪,处处彰显着豪华车合资典范的风采。

 

 

树立豪华车市场标杆

今年前八个月,一汽-大众奥迪市场表现不俗。亮眼的成绩背后是一汽-大众奥迪对中国市场需求和产品迭代的深刻洞察。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针对全新旗舰级SUV奥迪Q8开启预售,不足一个月便斩获超过200辆订单。由此,一汽-大众奥迪也开启了新一轮重磅产品导入的大幕。

实际上,一汽-大众奥迪在产品上的表现一直无可挑剔。1988年,一汽引入奥迪100,填补了国内豪华车市场空白;1999年,一汽-大众自主再开发的奥迪A6下线,开创了豪华车加长风潮;千禧年后,一汽-大众奥迪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变化,不断引入新车型,开辟多个全新细分市场。

面对汽车电动化趋势的升级,一汽-大众奥迪凭借行业引领者的前瞻视野进行全面布局,即将上市的奥迪e-tron将开创豪华电动SUV市场的全新格局。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Q2L e-tron亦将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夯实在电动时代的领先地位。

独创“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本土化程度最深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取得的巨大成功,关键在于一汽-大众奥迪独有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既奠定了自身的成功基础,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发上,一汽-大众建有国内最高技术标准的实验中心和最完整的研发体系;生产上,一汽-大众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战略布局;质保体系上,一汽-大众拥有覆盖五地六厂、超过2800人的强大质保团队,以“全员全过程”的质保体系,完美执行“0缺陷战略”,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

在一汽-大众奥迪带动和培育下,一大批供应商不仅快速发展壮大, 更具备国际竞争力,进入了德国奥迪的全球采购体系。

服务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不仅最早引入全球标准4S店服务模式,更推动中国豪华车服务体系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升级“全价值链共创”模式

依托过往三十年的成功基础,面向汽车产业的新时代,一汽-大众奥迪也开启了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到“全价值链共创”的升级。

首先是共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研发体系。股东双方启动了IZAF研发深化合作项目,平均每年投资近50亿元,覆盖整车研发的各个领域;未来五到十年,中方研发团队的参与度将超过50%。以电动车为例,一汽-大众将具备高档电动车的批量开发能力,并共同探讨联合开发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及出口计划。

其次是共创高端制造产业集群,一汽-大众将实现生产模具和设备的自主研发与制造,一方面支撑未来大量奥迪新车型的国产化;另一方面也能填补国内高端模具、设备开发生产的空白;此外,还将聚合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机构,合力建设“智慧工厂”。

最后是共创高端数字化移动出行体系,目前,一汽-大众正在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标准的制定,预计2025年前一汽-大众奥迪车辆将实现100%车联网前装。

奥迪的入华带来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和经验,一汽-大众奥迪也成为豪华车合资典范,其成功更是给合资企业后来者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促进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乘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大势,一汽-大众奥迪将展开更具想象力的发展空间,书写汽车产业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张彦君

 

奥迪豪华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