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评中俄关系:两国人民之福世界和平发展之幸

外交部评中俄关系:两国人民之福世界和平发展之幸
2019年09月30日 15: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评中俄关系:两国人民之福,世界和平与发展之幸

  9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8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率俄驻华使馆外交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杰尼索夫接受采访时,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29日,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档案文献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有记者针对中俄就建交70周年展开的活动提问。

  耿爽说道,明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将迎来与好邻居俄罗斯建交70周年。届时两国领导人将互致贺电,热烈庆祝这一共同的节日。

  耿爽表示,近期,中俄双方围绕建交70周年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王毅国务委员同拉夫罗夫外长在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分别出席两国外交部举行的中俄建交70周年档案文献展开幕式。俄方向中方提供了开国大典珍贵影视资料,俄国家电视台播出《中国的重生》纪录片。杰尼索夫大使先后参观中国国庆70周年成就展、香山革命纪念地。两国民间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中俄两国人民以各种不同形式,纪念7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道路,这是中俄关系高水平运行和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生动写照。

  耿爽指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历史性访问,两国元首共同开创新时代中俄关系的新篇章。立足新时代,放眼新未来,双方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承担起维护多边主义、捍卫国际秩序的共同责任,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这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福,也是世界和平与发展之幸。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