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香港部队与香港市民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驻香港部队与香港市民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2日 10:24 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驻守祖国东方之珠的驻香港部队,在国庆当天迎来了四百名香港市民,军民们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新围军营的操场上响起熟悉的旋律,在场的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的官兵们情不自禁地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周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心声的流露,是共同的情怀,驻香港部队官兵和香港市民一同为祖国歌唱,表达他们“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的美好愿景。

 

歌声密切了香港市民与驻港官兵之间的感情,也将共度国庆的欢乐气氛带向高潮。

 

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的冯冠臻是这次升旗仪式护旗队中的一员,入伍8年来,这块踢过无数遍正步的操场,突然变得不一样了。

 

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仪仗队员冯冠臻:进港这些年,我参加过很多仪仗活动,比如国际军乐汇演,营区开放,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但这一次,我感觉意义非凡,因为今天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与香港市民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以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全球华人杰出青年 香港新媒体“城市追击”创办人赵雨彤:我们能来这里,能观看这里升国旗,我们心情很激动,我们是爱国家爱香港的,今天能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庆祝国家的生日,我觉得我们爱中国,我们就要把我们的感想感受很痛痛快快地表达出来,今天特别开心,特别开心。

 

香港市民候金林:今天是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一个大庆的日子,全世界中国华人都在热烈欢庆。(记者 倪宁 郑斌 单聪 周详 唐嘉 刘恒 志洋 春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驻香港部队与香港市民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驻香港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