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社论:中国史无前例崛起让世界受益

美媒社论:中国史无前例崛起让世界受益
2019年10月02日 15: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社论:中国史无前例崛起让世界受益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30日发表社论称,中国史无前例的崛起让世界受益。

  这篇社论指出,中国的崛起几乎史无前例。借助西方开放市场以及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中国帮助数亿人摆脱了贫困,成为出口大国,而且还日益成为技术大国。美国和世界在很大程度上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

  社论称,许多中国人认为,这一切意味着中国重返其在全球事务中应有的重要地位。

  社论指出,不认为中国经济必须与美国经济脱钩,也不认为中国必须像苏联一样“受到遏制”。

  社论称,中国经济如果陷入衰退,不可能不给美国工人和企业造成破坏性后果。

  社论强调,美国需要与崛起中的中国共存。社论认为,这将是在未来二三十年或更长时间内对美国领导人治国能力的重大考验。

责任编辑:张玉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