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键时刻 火箭队球星身穿红色唐装出场(图)

关键时刻 火箭队球星身穿红色唐装出场(图)
2019年10月09日 18:34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关键时刻,火箭队球星身穿红色唐装出场

  昨天,NBA总裁肖华连夜飞抵上海,来参加NBA中国赛及相关活动。

  动身之前,肖华在日本东京说:“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肖华还提到,他已经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直接沟通”,姚明目前“非常难过”,而且“十分生气”,但他希望能与姚明“最终和解”。

  然而,肖华的上海之行注定不会轻松。今天下午,上海市体育总会宣布取消“2019NBA球迷之夜”活动。

  随后,原定于4点半举行的篮网队和湖人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取消。同时,酒店对面的大幅比赛广告正在拆除。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莫雷事件”发展至今,肖华在美国国内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一些政客借机批评NBA“取悦中国”、“向中国妥协”。

  另一方面,不少NBA球员及从业者用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昨晚,火箭队球星、被中国球迷称为“威少”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身穿一件红色唐装,参加了日本季前赛。在目前的局面下,这一举动传达出的信号不言而喻。

  赛后,许多美国球迷批评了威少,而他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发了一张图片并配文“You say what happen, now what?”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你们看到了我所做的,那又怎样呢?

  10月7日,火箭队另一位球星詹姆斯·哈登明确表态向中国道歉,威少就与他站在一起。

  当时,哈登手上佩戴了一条用中国铜钱做的手链,此前他来中国参加活动时,全程戴了这条手链。

  用穿唐装表达态度的不止威少一人。北京时间9日上午,在NBA费城76人队与中国广州龙狮队的一场季前赛中,76人队吉祥物身穿唐装进行了表演,引爆全场!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插曲,一名美国球迷携带了印有涉港不当言论的衣服、纸板进场,并在比赛中高喊不当言论。随后,他和他的妻子被76人主场的安保人员驱逐出场,纸板被没收。

  赛后,76人队的官方推特更新了比赛的照片,并配文“尊重”(repect)。

  同样在今天上午,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球星C.J。 迈克勒姆穿着印有中文“中国李宁”字样的衣,出战了与丹佛掘金队的季前赛。

  正如央视新闻所评论的,在国家主权问题上,中国人民从来就不会有丝毫含糊,更不会有任何退让。今天的中国决不会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

责任编辑:闫宏亮

季前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