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借人权抹黑中国 暴露险恶用心

外交部:美借人权抹黑中国 暴露险恶用心
2019年10月09日 17:04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美借人权抹黑中国 暴露险恶用心

  继10月7日美商务部宣布以所谓涉疆问题对28个中国实体实施出口限制之后,美国务院宣布将对“拘留”或“虐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负有责任的中国党政官员及其家属实施签证限制。在今天(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新疆根本不存在美方所指称的所谓人权问题,这种诬蔑抹黑,只会进一步暴露他们的险恶用心,这些伎俩动摇不了中国捍卫主权安全、维护发展稳定的坚定意志。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涉。新疆也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称的所谓人权问题。无论美方以何种借口在涉疆问题上对中方实体和人员实施何种限制,都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都坚决反对。

  耿爽指出,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目的是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完全符合中国法律也符合国际实践。这些举措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美方罔顾事实,围绕涉疆问题对中国大肆诬蔑抹黑,为干涉中国内政蓄意制造借口,干扰新疆反恐努力,阻挠中国稳定发展,只会让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他们的险恶用心。这些伎俩丝毫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社会发展稳定的坚定意志,完全是徒劳的。

  耿爽表示,我们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