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名诗人到农家 乡土诗情向天涯——第三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活动举行

百名诗人到农家 乡土诗情向天涯——第三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16:28 新华网
原标题:百名诗人到农家 乡土诗情向天涯——第三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活动举行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2日电(李小宇)来自全国的近200名诗评家、诗人、诗词爱好者12日齐聚燕山深处小山村——河北省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在这里举办第三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暨连环画《诗人刘章》首发式。一个只有500多口人的小山村,迎来了众多诗歌名家,深秋的空气中流淌着文艺气息。

  诗上庄村只是一个燕山深处的小山村,却先后走出了刘章、刘向东、刘福君、刘芳4位中国作协会员,11位省作协会员。在他们的影响下,村中男女老幼无不以颂诗为乐,读诗、背诗、写诗成了村民生活中的常态,被当今文坛誉为“诗上庄现象”。2016年,兴隆县被中华诗词家联谊会授予“中国诗词之乡”的美誉。

  据了解,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自2014年举办首届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65部,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5部。

兴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