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人艺开办免费表演培训班 言传身教培养“合槽”演员

北京人艺开办免费表演培训班 言传身教培养“合槽”演员
2019年10月12日 19:27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人艺开办免费表演培训班 言传身教培养“合槽”演员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2日宣布,将面向社会开办为期一年的免费表演学员培训班,蓝天野、吕中、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何冰、冯远征、吴刚等将参与教学。

  北京人艺副院长赵同富介绍,2021年,伴随北京人艺国际戏剧中心投入使用,剧院将有五个剧场同时运营,这对人才储备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开办表演学员培训班来满足这种人才需求。

  “这是北京人艺近年来首次面向全社会大规模选拔人才,突破了引进应届毕业生的常规做法。”他说。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将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举办,免报名费和学费,首批招收学员30名,培训结束后将择优选聘为北京人艺签约制演员;师资由本院艺术家与外请专家组成,采取集中教学训练和舞台专业实践相结合的形式。

  报考条件包括:年龄22至45岁;具有专业艺术院校表演专业话剧或影视表演方向的学习经历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具有一定的话剧或影视表演工作经验。

  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冯远征说,北京人艺有自己的经典剧目和角色,此次培训班将按照“行当”需要有针对性地去选拔人才。“从基本功到业务课,我们将对学员进行手把手的言传身教,希望培养出适应北京人艺风格的演员,让学员能够迅速合上北京人艺的‘槽’。”

  据悉,本期培训班将于10月21日至10月25日在首都剧场进行现场报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