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保定丰收图景,田间地头一片金灿灿的玉米

河北保定丰收图景,田间地头一片金灿灿的玉米
2019年10月13日 17:27 新京报
原标题:河北保定丰收图景,田间地头一片金灿灿的玉米

河北保定端村镇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金灿灿的玉米景象。新京报记者 王巍  制作

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 王巍)金秋十月,玉米丰收。10月13日,在河北保定端村镇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金灿灿的玉米堆景象,农民们正忙着剥玉米装袋子。国庆节前后,当地玉米陆续收割完成,村民自家种的玉米大都卖给了玉米收购商。

 

河北保定端村镇玉米大丰收。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63岁的端村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收玉米都机械化了,自己和老伴种的4亩玉米收完就卖了2500块钱,在家闲着没事就来收购商这里打点零工,“装一袋玉米能挣1块钱,我们俩一天能装个百八十袋玉米。”

田间地头一片金灿灿的玉米。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村民正忙着剥玉米。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和刘女士一样来这里打工的还有李贺芬,早些年李贺芬和丈夫外出打工,顾不上种地,索性就以一亩地300块钱的价格把地包了出去。李贺芬告诉记者,平时她都是做织席子的活计,现在还没到打苇的季节,得空来这里装玉米挣钱。“霜降后村里就开始割苇子了,我们家的芦苇不到一亩地,到时候就拿着镰去打苇。”

村民把剥好的玉米装进袋子。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村民把装好袋子的玉米搬上车。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今年是边村村民张建设和张克海搭伙收购玉米的第十个年头。当天,两人正在地头运送装好袋子的玉米,“一二嘿、一二嘿”伴随着简单的号子声,不一会儿一辆小摩托车就装满了,地头那边玉米已经码垛成排,整齐划一地等待着晾干,来年卖个好价钱。

村民正在忙碌着。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今年咱当地的玉米平均亩产2000多斤,收成不错,但现在卖不上好价钱,就等着来年春天晾干能卖个好价钱。”张建设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在刚收的湿玉米一斤只能卖3毛多,但是晾干的玉米一斤就能卖上8毛多,今年伙计俩一共收了200万斤玉米,来年全国各地的商贩将来本地收购这些玉米,用于饲料生产。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摄影 王巍

编辑 唐峥 校对 刘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