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手机上能晒廉洁承诺书,静安区在增强廉政教育吸引力上下功夫

手机上能晒廉洁承诺书,静安区在增强廉政教育吸引力上下功夫
2019年10月13日 18:05 上观
原标题:手机上能晒廉洁承诺书,静安区在增强廉政教育吸引力上下功夫

摘要:静安区尝试将党员干部宣誓与公职人员廉洁承诺活动“转移”至新媒体平台,参与者体验的满意度较以往同类活动明显提升。

“你看,我的‘承诺树’长高了,还结出了红果子呢!” 静安区委办机关干部小吴点击手机屏幕上的浇水按钮,一棵廉政小树苗很快长成了一棵大树,一份专属的电子承诺书自动生成在手机屏上,承诺人的名字赫然其上。

这是静安区纪委监委针对公职人员举行的“掌上承诺”活动。今年以来,静安区尝试将党员干部宣誓与公职人员廉洁承诺活动“转移”至新媒体平台,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使用个人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即可参与,参与者体验的满意度较以往同类活动明显提升。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为说,“通过开展掌上重温誓词和廉洁承诺,提升了基层党员和干部们的身份意识,特别是对一些年轻同志来说,这种‘掌上’活动让他们感到很新颖、很有意义。”

基层党员干部表示,这种模式在活动形式和时间上更加方便灵活,参与者不仅能利用自身碎片化的时间及时参与,而且还能在活动结束后随时打开手机,重温自己宣读的誓言和作出的承诺。参与者通过生成并转发含有活动二维码链接的相关证明,还可邀请其他人员参与。

静安区还将此次“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公职人员廉洁承诺活动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要求全区公职人员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廉洁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静安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微信小程序、H5微场景、VR全景等方式,能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参与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载体形式活、交互功能强的特点,构建新媒体廉政教育模式,开辟指尖上的廉政教育阵地。例如,静安区开设廉政书画网上VR展馆,参观者只需动动手指、转转屏幕即可尽览优秀廉政书画作品,以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塑造“八小时之外”的廉政文化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静安区已有87家单位4.35万余人次参与党员宣誓和公职人员廉洁承诺活动,实现区属各单位全覆盖。

下一步,静安区纪委监委还将在资源整合、内容创新、功能拓展上持续探索,构建新媒体语境下的廉政教育工作的新格局,使廉洁自律的意识真正从指尖传递至心间。

栏目主编:陈琼珂

文字编辑:陈琼珂

图片编辑:徐佳敏

图片由静安区纪委监委提供

静安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