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首发11人无“队友”,队史首次却也凸显弊端

西班牙首发11人无“队友”,队史首次却也凸显弊端
2019年10月13日 13:35 新京报
原标题:西班牙首发11人无“队友”,队史首次却也凸显弊端

西班牙统治力下滑或许与国脚来源过于分散有关。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日凌晨进行的欧预赛F组第7轮比赛中,西班牙1比1战平挪威,无缘提前出线。赛场上出现了历史性一刻,西班牙的首发11人来自11家俱乐部,这在西班牙队99年的历史中还是首次。

在近百年的历史中,西班牙队总共踢了699场比赛。不算此役,在此前的698场比赛中,西班牙国家队一向以皇马、巴萨两大豪门的球员组成。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首次夺冠时的阵容就是如此,而战术风格也几乎是拷贝了巴萨。而在今晨的首发阵容中,来自巴萨和皇马的只有布斯克茨和拉莫斯。

不仅如此,在这支莫雷诺挂帅的西班牙队中,来自巴萨的只有布教授一人,来自皇马的也只有可怜的两人,拉莫斯之外是卡瓦哈尔。这样的情况固然与主帅的用人习惯和战术理念有关,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两大豪门在西班牙队的“血统”被冲淡的事实。

据统计,西班牙这次参加欧预赛的24名球员来自17个俱乐部,范围遍布欧洲五大联赛。入选人数最多的是维拉利尔,也只有3人。其次是皇家社会、塞维利亚、皇家马德里和巴黎圣日耳曼,分别有2人入选。除上述11人,其他13人均来自不同俱乐部。

与这支西班牙类似的还有2012年欧洲杯的荷兰队,那次参赛的23人均来自不同的俱乐部。结果他们没能小组出线,赛后被总结失利的原因之一便是国脚来源过于分散,彼此缺乏默契。如今西班牙在场上的统治力已大不如前,或许也与这一因素有关。

西班牙皇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