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首办回应美参议员涉港言论:应以事实为基础

香港特首办回应美参议员涉港言论:应以事实为基础
2019年10月14日 08:31 新京报

  原标题:特首办回应美参议员言论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行政长官办公室表示,面对持续升级的暴力行为,特区政府和警方有必要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应对。外国政客不应不负责任地肆意批评香港,甚至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暴力行为的支持或认同。

  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表声明,回应传媒就美国国会参议员克鲁兹有关香港言论的查询,表明政府尊重外国政客发表言论的自由,但言论应以事实为基础。

  声明强调,所有人都可以从传媒报道中看到,近月香港多次出现暴力示威者作出暴力及破坏行为,更有蒙面暴徒在不同地区破坏公共设施和商铺、纵火和投掷汽油弹,并肆意袭击警务人员和持不同意见市民,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克鲁兹表示未有见到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实在匪夷所思。

  声明指,外国政客发表言论前应思考,若同样情况出现在自己国家,他们会如何处理。

  声明提到,行政长官原计划于昨日应克鲁兹要求与对方会面,后因行政长官另有公务而取消。一如过往行政长官会晤众多外宾的做法,这次会面原定以闭门形式进行,双方均不会公开引述会面内容,克鲁兹之前对此安排不持异议。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克鲁兹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