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山港区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铁山港区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2019年10月14日 09:41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铁山港区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提高学生法律素养,2019年10月12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法院联合北海市救助管理站、北海益众社工到南康镇初级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伴随着法槌的敲击声,一起涉嫌非法拘禁罪的模拟案件庭审正式开始。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分别扮演了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委托代理人等不同角色,亲身体验法庭的庄重和威严。庭审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身份,到法庭调查、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程序严谨规范,法言法语运用得当,真实演绎了法院审判活动。

  庭审结束后,该院法官还结合真实的校园案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法治宣讲,倡导学生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参与了模拟法庭的同学纷纷表示:“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我们亲身感受真实的庭审现场,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知道守法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让在校学生亲身体验庭审,接受直观形象的法律学习教育,是铁山港区法院“五个一”系列特色普法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该院以青年法官法治宣讲团和法治教育基地为载体,通过法治宣讲、模拟法庭、庭审观摩、警示教育等形式,不断加大普法宣传活动力度,着力打造铁山港区法院特色普法模式和品牌,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