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火星探测计划稳步推进 计划2020年发射探测器

英媒:中国火星探测计划稳步推进 计划2020年发射探测器
2019年10月14日 09: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中国火星探测计划稳步推进 计划2020年发射探测器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发布了首张火星探测器照片,并计划于2021年之前降落在火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称,中国将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这位科学家透露,目前火星探测任务正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都在向前推进。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0月11日公布了暂定名为“火星一号”的探测器的照片。

照片中的探测器有一部分被一层金色材料所覆盖,前面一条横幅显示它正在进行测试。四名工作人员正在探测器周围工作。多家国家媒体转发了该照片。

叶培建说,中国第一次火星探测任务将包含三步:第一要对整个火星进行全球观测;第二要降落在火星;第三火星车要开出来,在火星上巡视勘测。

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在戈壁滩建造了一个模拟基地,模拟火星的景观和生存条件,已于今年4月向公众开放。

报道还称,这个白色的基地有一个银色的穹顶和九个舱体,包括生物舱、总控舱、气闸舱等。研究机构和学生可以到那里去体验火星生活。

火星探测器火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