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州:驰而不息深纠“四风”

通州:驰而不息深纠“四风”
2019年10月14日 08: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通州:驰而不息深纠“四风”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通州区纪委监委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转入新阶段。梳理信访举报线索,协调相关部门调取税票、公车行驶轨迹等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

每逢重要时间节点,以人情往来、传统习俗为“挡箭牌”的“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区纪委监委盯紧节点持续发力,打好“节前警示提醒、节中监督查处、节后通报曝光”的组合拳,上下联动、多管齐下,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对单位食堂内部接待和有无违规消费高档食材、酒水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带我们看一下食堂后厨和库房。”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来到区水务局北运河事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突击检查,是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组成10个检查组,深入到全区20个重要点位,涵盖了乡镇街道、委办局、基层科队站所、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兼顾检查对象多样性的基础上,我们对群众信访举报集中以及近期因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查处的地区和单位进行‘回头看’,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何铎说。

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实地检查潞城镇政府食堂

注重监督实效,就不能走过场、做虚功。区纪委监委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划定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消费高档酒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四大类易发多发问题,不仅深入单位内部食堂,现场检查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等问题,还通过调阅原始审批单据、监控视频等方式,检查单位公车日常使用管理以及节假日期间封存情况。既看住老问题,又紧盯新动向,严防“节日病”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对马驹桥镇政府节假日公车封存及值班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驰而不息才能滴水石穿,坚持不懈方能风清气正”。区纪委副书记蒋啸表示,将把准“坚持、巩固、深化、拓展”的监督基调,在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上协同推进,进一步深挖根源、固本培元,以监督实效提升促进全区作风建设水平。(文/郝洁、李玥明  摄影/谢菲、宋玉洁  责编/郭毅)

公款吃喝公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