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伟大的抗联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让伟大的抗联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2019年10月14日 09:00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让伟大的抗联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10月12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常委、哈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成都市看望慰问民族英雄赵一曼烈士的孙女陈红女士。

韩玉平向陈红转达了市委、市政府的问候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在详细了解陈红身体及生活情况后,韩玉平叮嘱她保重身体。韩玉平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南岗小学校已更名为一曼小学,南岗民兵应急连也将更名为“赵一曼民兵应急连”。陈红听后激动地说:“希望战士们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刻苦训练,牢记使命,为祖国多作贡献,争做冰城新时代民兵。”

据了解,陈红平素非常低调,退休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周围邻居们也是很晚才知道陈红是赵一曼的孙女。陈红说,“我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不要以烈士后代自居,不要给组织上添任何麻烦。自己事情自己办,不给国家添麻烦。记住,奶奶是奶奶,你是你!否则,就是对不起你奶奶。”

南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