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永州:建立片区协作机制 破解监督难题

永州:建立片区协作机制 破解监督难题
2019年10月14日 09:3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永州:建立片区协作机制 破解监督难题

  “认识要高、目标要明、协作要强,做到主业不能丢、人员不能散、任务不能减。”10月8日,永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召集市纪委监委第三、四监督检查室和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要求。

  为破解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力量薄弱、分散难题,永州市纪委监委下发《永州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片区协作实施办法》,攥指成拳将2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其监督检查管理的单位划分为五个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把关”。

  《办法》坚持强化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领导与发挥片区协作组主观能动作用相结合,自主完成日常工作与协同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的原则,片区协作组设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一名,成员若干。组长由市纪委市监委分管监督检查工作的常委(委员)担任;副组长由监督检查室主任担任。片区协作组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信访举报线索处置、重大专项监督检查等工作,由分管监督检查的副书记负责统筹、指导、督查。

  《办法》的出台实施,有效破解了纪检监察队伍力量分散、监督执纪问责不精准等难题,全面构建“分区管辖、统筹指挥、优势互补、精准高效”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永州市纪委监委 陈卓韬 刘桂芳)

破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